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漾濞老乡灾后跨省务工

2021-07-22 22: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7月14日,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点对点”输送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启程前往江苏省昆山市务工。(大理日报)

事情回溯到5月21日,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5.6级、6.4级地震,到第二天,共发生11次4.0级以上余震,房屋倒塌190间,受损14020间;漾濞县境内6条电力线路受损停电,涉及用户6000户左右。面对家园被毁,目睹一片废墟,漾濞老乡想着上有耄耋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嗷嗷待哺幼儿需要抚育,不禁悲从中来。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各级政府纷纷拨付救灾资金和物资,以解灾民燃眉之急。驻滇部队及各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灾民得到安置,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为帮助受灾居民渡过经济难关,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各级党委、政府扎实落实省外转移就业“点对点”输送工作,首批输送的108人前往江苏务工。大理州就业局与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广通车务段大理站取得联系,为108名漾濞老乡订购了D8736次动车组前往昆明,随后转乘K740次列车到达江苏省昆山市。

这批漾濞老乡中有部分没有坐过动车,缺乏基本旅行常识及乘降程序。大理站为漾濞老乡提供“特殊”服务,安排专人客运员为老乡们讲解乘车须知,帮助他们扫描健康码,引导他们过安检,并提供独立安检通道和候车专区,开启进站绿色通道,带领他们进站乘车,全程一路绿灯,畅行无阻,把老乡安全送达目的地。

遇到自然灾害是不幸的,得到各界关怀是幸运的。在这个伟大的国度里,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每个民族都有希望,每个公民都有尊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始终坚信人定胜天,始终看到光明前景。受灾后,吃穿住用政府提供、八方支援;重建时,经济来源政府安排、企业援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没有什么自然灾害不能战胜,没有什么沟沟坎坎不能跨过。各行各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受灾漾濞老乡度过难关。铁路在运送跨省务工人员上开辟绿色通道,安抚老乡彷徨的心情,帮助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工作,为漾濞灾后重建出了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