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软硬兼施”,开启暑运温馨出行路

2021-07-22 22: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7月16日 网易)

“三伏天”过后,全国各地相继进入“烧烤”模式,伴随大“烤”而来的还有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组成的暑运客流,出行需求急剧增加。庞大的出行量除了给铁路带来增加效益的同时也给极大增加了铁路安全出行压力。

为此,铁路部门充分依靠大数据“智能铁路”,“双管齐下”为广大旅客“量身”定制暑运出行方案。首先硬件上,铁路通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以此充分保障运力,完善旅途服务;其次“软件”也得跟上,暑运出行期间,铁路为了确保旅客可以安全出行、舒适出行,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进站测温、通风消毒等工作;二是在候车室设有便民饮水处、无障碍通道、哺乳室、自助查询机等便民服务设施,三是做好旅客及工作人员防暑降温措施,在高温场所投入使用更多清凉设备,在车站、列车等场所备齐防暑降温药品,同时与医疗单位密切联系对接,针对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迅速响应帮助送医。可以说是“软硬兼施”,把旅客安排的明明白白。

暑运,对于铁路来说是一场大考,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是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强有力的“证据”。很明显,在这次大“烤”中,铁路用实际行动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用自己的服务与汗水书写了一从完美的答卷。(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