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出行,为经济增长提供“沃土”

2021-07-22 22: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在7月召开的各省经济分析会上,“交通运输”一词频频出现,为当地经济增长贡献着自身力量。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大佬——铁路部门,无疑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到大力开行红色旅游列车,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流动的人群,为经济增长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回顾上半年,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期间旅客运量稳步增长,不断刷新单日客流新高,人群的洪流所经之处,称为拉动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开始蓬勃,餐饮业、旅游业等开始向上向好发展。

为了更好的做好交通运输,铁路部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眼于研究解决旅客出行“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通过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基本服务,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服务的提升无疑是让旅客放心出行、开心出行的“发动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出行要求也随之提高,所期待的往往已经不是简单的目的地,交通的舒适、便捷、温馨,也是出行所慎重考虑的。

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上半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无疑是保证交通运势顺利的“第一考虑”,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全面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了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严格的防控措施,是让人放心出行的“防护头盔”,零星出现的反阳病人和境外输入仍需要铁路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最大的努力保障旅客安全。

不断增长的旅客出行人数,不仅是国内防疫之战占据优势的有力证明,也是铁路部门多举措保证出行的结果,更为国内经济增长撒下了一把“沃土”。(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