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无情,铁路有爱

2021-07-22 22: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7月21日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多地铁路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等情况导致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等线路的运输秩序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采取了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以确保列车安全。其中,广铁集团积极响应国铁集团的号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全力做好车站和列车基本服务,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配备和供应食品和饮用水。

     同时,广铁集团管内广东、湖南地区途经河南地区部分列车停运,做好停运列车的车票改签和退票工作。面对严峻的雨情、灾情考验,广铁集团有序的组织协调,增强了我们抢险救灾的必胜信心;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构筑起战胜灾害的强力支撑。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办法,强化隐患排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有效的确保了汛期行车安全,在风雨中挺起铁路运输的钢铁脊梁,为我们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暴雨并未减退,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相信,在各部门的科学部署和灾害防范之下,回家的路一定会一帆风顺,回家的人一定会顺利抵达。

                                                                                                                                                          (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