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一起扛,铁路人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2021-07-22 22: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2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中国经济网 7月4日)

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毁路人夺路。中华民族屹立至今,经历过无数次天灾,无数次洪水猛兽。在每次灾难发生的时候,在天灾降临的时刻,总会有那么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消防人员、武警官兵、铁路人等等闻“汛”而动,向“洪”而行,洪水肆虐,他们的脚步坚定不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背后风雨兼程,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让我们揪心但也暖心,安全感爆棚。

抗洪需要坚韧不拔的意志,更需要有精准周密的科学部署。对7月21日经过郑州地区的客车,铁路部门第一时间下达调度命令,科学调整列车运行经路,分别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中途折返、迂回运输、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运行绝对安全。

水害阻止得了列车前行的脚步,但车上的服务却不曾停歇。铁路部门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全力保证旅客所需,解决实际困难。

加开临时客车,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紧急加开北京西经石太、大西高铁到西安的高铁列车4列,郑州东至徐州东、石家庄、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6列,及时转运旅客。同时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积极服务退改签客流,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将人民损失降到最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见证人民铁路为人民。强大的信念,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术。纵使面对的环境十分恶劣但是铁路人有更强大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为支撑,纵使前路未知各种突发险情发生,但是我们经历过挺过98抗洪,总结了无数经验更有李向群,刘英福这种抗洪抢险的先辈做指引,纵使险情重重,抢险困难,奈何我们中国人技术精湛,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铁路人抗洪的脚步!保障钢铁大动安全脉畅通的决心!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雨退去英雄汗!岗位本身很平凡,但因为你们的精神,你们的奉献,你们乘风破浪,雨天夺路,又显得那么无比伟大,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点赞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