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抗灾害,铁路部门采取紧急措施

2021-07-22 22: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据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一、果断调整列车运行。对7月21日经过郑州地区的客车,第一时间下达调度命令,果断进行调整,确保列车安全;二、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有条件的车站组织滞留列车旅客分批到站内就餐,对有意愿下车的旅客组织大巴送至就近城区;三、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及时转运旅客;四、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郑州地区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五、加强信息服务。组织各地12306客服中心全体人员快速响应,耐心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等咨询,组织各单位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动态信息。

    面对灾害,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旅客不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快速运送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保护好他们的生命安全,照顾好他们的情绪,从心底里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这就是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受阻的旅客一定会得到妥善的安置。同时在此衷心的祝愿因天气原因而受到影响的同胞们能顺利度过难关。(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