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笛如歌,铁路人不畏烈日骤雨

2021-07-22 22: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受灾情况尤其严重,交通运输受到影响,人员被困。一时间,这片中原土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铁路)

面对突然其来的暴雨,铁路部门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采取了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疏导、安抚滞留旅客,保障旅客日常所需,保障旅客安全,尽可能地为暂留车站的旅客提供舒适的环境。

对于这种突发灾害天气,不仅仅是坚守在一线,铁路部门更应该应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不断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制定各项安全预案,确保发生灾害天气时,能够快速、安全、有效的组织各部门开展抢险救灾。

大暑已至,大雨时行。天气炎热,洪水来袭,此刻,暴雨成灾的中原大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救援力量,在这里集结,爱心物资,向这里汇聚。被暴雨击打的线路旁、车站里、列车上,铁路人身影不退,脚步不移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旅客,守护铁路。在其他地方持续高温天气,也影响着一大批铁路人、设备。设备遇高温天气故障率提升,需要铁路人的坚守与维护。铁路运输无小事,铁路部门保安全。我相信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中国铁路必将化险为夷,展现中国铁路的实力。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