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点赞

2021-07-22 22: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7月入伏以来,我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铁路运输生产一线愈发忙碌,中央媒体聚焦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讲述了他们酷暑之中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的故事。(中国铁路7月20日)

当下正值三伏天的“中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各地高温黄色预警频发。然而,烈日炎炎之下,总有一些铁路人因为岗位特殊,必须在高温中坚守,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敬业书写担当。暑运中的火车站台,炽热的铁路线上,闷热的桥隧建筑夹缝里……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在这个酷暑,与骄阳为伴,与高温为伍,他们无怨无悔奋斗在一线岗位,用汗水和奉献书写一线人员的职业精神。他们是上百名在高温封闭且空调无法使用的环境下,加紧为列车进行体检的机械师;是一群冒着高温湿热检修清洗动车空调,为旅客送去清凉舒适,“闷罐”里的“清肺师”;是头顶骄阳,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工作9至10个小时,全力保障货运安全畅通的调车员.........。他们身处不同岗位,为了共同的目标-----为列车和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挥汗如雨,“三伏天”的高温也比不过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炙热初心。

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用艰辛换来的是各个系统的有序运行,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也需要学会尊重他们,并将这种自觉转化为行动,例如在列车晚点、突发事故、自然灾害等面前不应带给他们更多的压力。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制度层面,我们都需要让高温下坚守者铁路人感受到来自整个社会的“清凉”,因此,制度层面也需要将关爱送达高温一线,确保他们的高温福利发放到位,让他们在挥汗如雨的同时,享有来自制度的温情。

无论是深处何岗位,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爱岗敬业是整个社会的价值观之一,高温下的坚守者怀抱着这一价值观奋战酷暑,他们的精神在烈日下熠熠生辉,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凉”。(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