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住安全底线,筑起安全屏障

2021-07-22 22: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16日,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娄底市境内沪昆铁路涟源至杨市区间为路外伤高发地段。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于7月9日依法组织对娄底市交通运输局和涟源市人民政府进行铁路安全生产约谈。(7月16 界面新闻)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是铁路人时常警醒自己的一句话,诚然在一切发展和进步面前,安全是永远的基石和前提保障。铁路运营生产安全不仅对于个人,更是关系到整个社会和平稳定的重要工作。自2020年起,铁路部门就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部署。这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重视,在通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治理铁路外部环境等方面更是显现出了铁路部门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与态度。

  守住安全线,即守住了“前途线”。纵横交错的铁路线路编织成了一张大网覆盖着神州大地,铁路早已成为人们国内长途出行的主要选择。同时,基于这样的一种交通出行方式,铁路交通的稳定运行,已成地方发展的基础,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地方的铁路不仅仅只是交通运输的功能,它更是承载整地方经济发展的希望。所以,安全、准时、可靠的基础交通对维系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只要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交通基建,才能最大程度的撬动经济动能,带来社会经济发招的最大效益。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铁路对经济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同时,维护铁路运营安全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此次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区对湖南省娄底市交通运输局和地方市人民政府的约谈,更是说明铁路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协力维系。千树连根,十指连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让我们齐心团结,为铁路安全运行筑起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