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狂风暴雨,铁路人在坚守

2021-07-22 22: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虎升

7月20日,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登陆广东,为确保运输安全,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防台应急预案,组织80余支党员突击队抗击台风。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车辆等系统、单位迅速调集人员、设备、抢险物资,上线布防,确保设备安全,做好服务旅客相关工作。(广州铁路7月20日)

受台风影响,广东各地区出现强降雨,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停运,为应对恶劣天气,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80余支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 7月21日9时受台风影响的列车基本恢复运行,仅用一晚时间便让停运列车基本恢复运行。

完善的应急预案、充足的准备措施是让受影响铁路高效开通的基础,风雨无阻抢开通、暴风骤雨保运行是铁路人的信念,面对“查帕卡”台风对铁路运行带来的影响,在旅客看不见的角落,铁路部门以列车运行安全、旅客旅行安全为前提,实时监测沿线数据,及时对受影响列车进行限速、停运,铁路人坚守一线风雨兼程、通宵达旦地检查、抢修设备,与狂风作斗争、跟暴雨抢时间,确保受影响线路快速开通、列车安全运行。列车安全的在台风过后的铁路上飞驰,是铁路人无畏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