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 推进海西城市驶入“快车道”

2021-07-22 21: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熙

7月12日10时许,历经27个月的奋战,福厦高铁新大顶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福厦高铁正线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计划2023年开通运营。福厦高速铁路专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

    福厦高铁的开通已经进入倒计时, 随着福厦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将缩短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之间的时空距离,厦榕宁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厦漳泉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推进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

    福厦高铁的开通运营将促进长三角、海峡两岸和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地区的经济联系和优势互补,更是加快了区域内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从而促使城市间人流、物流效率与质量将大幅提高,为沿线周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张明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