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温入党初心,小贺卡发挥大作用

2021-07-22 21: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诗敏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很惊喜,也很感动。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之日,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过政治生日,是为了让党员牢记政治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校准前进方向和目标,意义非凡!

viewfile-1.jpeg

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7月20日早上,常平东车间党总支召开了七月份党员大会,进行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和展开令人印象深刻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在政治生日活动中,首先请各位优秀共产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入党至今的心路历程:为什么入党,入党过程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入党后值得骄傲的事迹,谈谈自己的未来目标等等。在分享过程中,与会党员们聆听做分享的党员们的心路历程,取长补短,也发表自己的体会,向他们学习,向党更加靠近。

viewfile-2.jpeg

过生日的党员们分享心路历程后,收到了来自全体党员们的祝福,也收到了精致的生日贺卡,最后我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自我心得体会

作为收到生日贺卡的其中一员,在这里我想分享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从2017年入党至今,我的党龄已有4年,至今我很仍然很自豪能在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刚进入大学,我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过程历时三年,在这三年中通过不断和优秀党员们的交流学习,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学党史、党章,被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坚守真理、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精神深深感染,也不断加深了我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

大学班级中我积极参加班干部选举、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过程中收获了个人成长和为他人服务的满满成就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两次竞选,得益于我平时与班级群众紧密的交流和始终践行为群众服务宗旨,依靠人民群众我成功当选,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入党后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坚定地为人民服务。毕业后我成为了铁路一线工作人员,为许许多多的来往旅客服务。我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铁路“旅客至上”的原则,自己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今后的我将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党章,为人民群众做好榜样;不断深入学习业务规章,为来往旅客做好服务。

过政治生日,收生日贺卡,这是人生第一次,激动万分。习总书记教育我们:“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过政治生日的过程中,我们回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重温入党的初心使命,在漫长的政治生命中,看着手里这张小小的贺卡,我们需要不断重温初心来警醒自己走正确的路,校准自我前进的方向。不断变得更加优秀、向更加优秀的榜样学习、不断向党靠近、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将牢记入党初心,勇敢前进!(陈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