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波澜壮阔写华章

2021-07-22 00: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卫

谈到中国铁路的历史,可以说起步很晚,迄今才100多年。1953年1月1日,自此,广州铁路局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开启了承前启后、改革发展的历史新纪元。广铁干部职工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写下了一首首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动人史诗。经过多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改天换地、当家做主、创造社会主义新生活的新征程。1997年4月1日零时,中国铁路第一次大提速。一直到2007年4月18日,中国铁路实施了六次大提速,广铁开启“追风时代”。1997年春运,铁路部门用“绿皮车”全面代替棚车,棚车从此退出春运历史舞台。2009年春运,广铁开始大量使用空调车,替代非空调车。2010年春运,时速35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奔驰在武广高铁,旅途舒适度大大提升。2018年春运“复兴号”动车组亮相,旅客可享受WiFi全程服务。如今,广铁开行“复兴号”动车组近500组。新征程,新目标。广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大资金投入,改善车站设备设施,让科技体验更美好。“我们都是追梦人。”2009年12月26日,举世瞩目的武广高铁开通,350公里风一样的时速,惊艳世界,成为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铁。(摘自7月1日广州铁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上,铁道充当了“火车头”。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标准国际化取得积极成效,铁路技术装备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百年风云,历史激荡!百年广铁,党旗高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是冲在前面,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旗如画,迎风飘扬,辉映着广大党员奋勇前行的动人风采,升腾着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磅礴力量。(彭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