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南站开出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

2021-07-22 00: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卫

7月3日10时,广州南站开出首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当日,G66次列车改用CR400B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广州南站开往北京西站,广州南至长沙南区间司机值乘由长沙机务段担当。新型智能动车组实现了“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高铁司机的精力更侧重于应急处置,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同时,智能动车组车身阻力降低约10%,降噪更出色,列内智能系统实现对环境感知,可以智能调节车厢内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乘车环境更舒适。(摘自7月9日广州铁道)科技是国家的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铁道已经开始了智慧发展的新征程。从电子客票,到刷脸进站,再到复兴号智能动车,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却变成了现实。铁路践行着“科技保安全”的理念,实现物防+技防+人防,有效推动广铁的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会迎接更辉煌的未来。(彭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