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已经开始,疫情防控不落下

2021-07-22 00: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谊

如果说春运是中国一次大型人员迁徙,那么暑运是仅次于春运的一次城市人员交换的小迁徙。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证实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进1400万人次。今年的暑运是特殊的,自5月21日以来,广东省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严格的一个半月,排查,排查再次排查,终于在7月1日前实现零本地新增。从数据上来看,2021年的旅客流动量与2019无异,但是今年是在疫情下的暑运,人流量之大,疫情控制将消毒的重任交付到每一个岗位的铁路人,给动车组消毒的他们每晚都要对30列动车组进行消毒,分配到每个人身上就是10组车的任务,工作量很大,车厢消毒、过滤网消毒,还要做好职工个人防护广州的天气已经是24小时36度以上的温度,汗流浃背一字不假。列车乘务员认真落实测温,巡视并提醒旅客到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暑运下的铁路运输能量全开,铁路加开列车,尽可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疫情下的铁路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一切人员物资的城市交换,各岗位人员努力坚守,在暑运技术时上交一份完美的答卷,(覃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