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献热血,践初心,我们永远跟党走

2021-07-21 23: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天宇

6月30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铁路人民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珠海车站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协同珠海市中心血站在站内开展"献热血践初心”的爱心义务献血活动。

活动开始前,珠海市中心血站的老师向大家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大家有条不紊的排队、填表、体检、登记。队伍当中,有着身经百战的“老将”们,也有着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们,在等待体检结果的时候,大家的面庞流露着些许的不安。得知自己体检结果符合献血条件时,大伙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

献血后,大家积极热烈的讨论着:“献血不仅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呢”。“我这是第四次过来献血了,不仅帮助了他人,献血800毫升以上还能终身免费用血呢” 。“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不过我以后肯定积极参与,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很多献血的同志们看见镜头过来时都比出了"V"的胜利手势。

献血完毕后,中心血站的医务老师就“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都积极的上前进行模拟操练。学习急救知识,可以提高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老党员同志陈师傅说:“虽然年龄原因不符合献血的健康标准,感到非常遗憾,但是这次活动能学习到这么多急救技能也是收获不菲,以后工作服务中更有信心了”。在广州南党委的指导下,珠海车站已连续两年开展爱心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1250ml。为我们优秀的逆行工作者们点赞!

无偿献血,我在行动,点滴之力,传递希望,让我们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