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破浪前行”的“你”

2021-07-21 23: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疫考”未结,汛考加试,超长待机的高温让这个夏天变得“烤”验异常。在广东、安徽等出现本土零星病例的省市,是“你”全副武装为“健康中国”严防死守;在河南、四川等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是“你”劈波斩浪为“人民至上”无畏职守;在繁忙的生产线、服务线,是“你”披星戴月为“幸福中国”无闻坚守。致敬“你”,感谢你“破浪前行”,以“平凡”身影筑起“平安中国”。

在防疫一线,“你”用坚守筑起健康“屏障”。在刚过去的安徽、广州本土病例的散发疫情中,我们看到,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在37度的高温下接续“战斗”,在不透气的防护服内,“你们”忍着日晒与汗水、“衣”不解带的开展核酸检测;在疫苗的全民接种中,“你们”开启“白+黑”模式,为构筑“免疫长城”不懈努力。面对高温给防疫带来的“烤”验,你们毅然坚守,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奋力与病毒奋力赛跑,成功击退变异毒株“德尔塔”,牢牢守住了“健康中国”。

在抗洪一线,“你”用无畏搭起生命“通道”。面对河南郑州“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在险情告急的千钧一发之刻,我们看到83集团军的星夜支援,为泄洪爆破、紧急抢险注入坚强保障和精神力量;我们也看到大批武警、消防、公安,甚至是热心市民们在肆虐的洪水中,以忘我之姿、无我之态挽救起一个个生命。在漫过腰身的洪水里,在紧急告急的堤坝上,“你”冲锋在前,“你”满身泥泞。因为最可爱、勇敢的“你”,水情、灾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百姓生命与安全也得到了更好保障。

在保障一线,“你”用担当撑起百姓“安定”。面对频发的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交通运输、水电部门等部门尽锐出战,主动答好抗洪救灾的民生答卷。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已对郑州方向的列车进行全面停运,积极做好在途列车旅客用餐保障工作;水电、市政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强化灾害地区的生活水电的保障供应。值得欣慰的是,郑州当地的各大酒店、影院以降价、无偿等形式接待受灾群众,为灾受困群众共度“难关”提供坚强依靠。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坚信,无论是凶险的疫情,还是肆虐的洪水,任何一切困难都压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英雄的“你”。让我们凝聚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坚决打赢防疫、防汛两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