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跟党走 立足岗位献青春

2021-07-21 23: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益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一百年的风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在当时创造了线路最长;海拔最高;速度最快;环境最恶劣等多项世界纪录,也修建了一条举世闻名的“天路”。而截至2018年底,中国高铁里程达到了3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确保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正是有了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人民的美好生活。

红旗招展,万山红遍。中华民族,歌舞翩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身为一名在铁路基层岗位的青年团员,应该铭记党的辉煌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主动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更好地处理岗位中的突发事件,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成为团队的中流砥柱。

同时,我们更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多学党史,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对照先进正视自身的缺点并加以改进,立足岗位,扛起担当,努力奋斗,积极推动中心工作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奉献青春力量。

以岁月之名,有山河为证,百年之奋斗,祖国正年轻,今日底气来之不易,吾等仍需不懈努力。(胡益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