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下“筑路人”的“烤”验

2021-07-21 21: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池祁高速12A标项目部 王克

本报安徽黄山7月21日讯(王克亮 张志春)高温天气下让人酷热难耐,当你在房间里吹着空调、在树荫下纳凉休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脚踏高温,为国家道路的建设默默坚守在烈日下—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筑路人”。虽说天气炎热,但施工一线人员毫不畏惧,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七月,正值大暑,骄阳似火,气温不断攀升,犹似火炉,不仅“烘烤”大地,还“烤”验着施工现场的“筑路人”。施工一线的工人们仍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接受着高温的“烤”验。在如此艰苦条件下,他们辛苦工作的状态如何?我想,只要你到过施工现场,亲身感受过现场的“热烈”,你就会有非常“温暖”的体会,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在施工现场,只要视线所到之处,从钢筋绑扎到支模再到混凝土浇筑,高温下的施工作业有条不紊的进行,吊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按照施工要求将钢筋模板运装到已经开挖完毕的沟槽中,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路基现场,在施工人员的安排下,翻斗车倒灰土、摊铺机摊铺、压路机碾压,机械轰鸣,整套施工工序一气呵成。沿线多个施工作业面同时进行,组成一幅热火朝天的公路施工图。

viewfile.jpeg

(高温下的工人挥洒汗水)

尽管现场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节节攀升,可他们依然激情高昂的在战斗。

坚守在烈日下的“筑路人”,他们不顾烈日的炙烤,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汗水浸湿了脊背,衣服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烈日晒黑的皮肤,这就是坚守在施工一线的施工人员的真实工作写照,但是没有人懈怠,累了,踹口气、渴了,喝杯水,继续干。施工现场所有人员似乎都在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都在为了施工的阶段性胜利坚持到最后,他们再热再累、工作时间再长,从来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就拿工人们自己的话说:累算什么,这就是工作。

viewfile-1.jpeg

(高温下的笑脸)

酷暑难耐,池祁项目部领导也是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施工一线的工人们,为此采取了各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的来袭,打好防暑攻坚战。对施工人员的工作时间进行调整,避开高温时段,确保一线施工人员安全健康的施工。安质部组织人员进行夏季高温施工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及发生中暑情况的急救知识。办公室相关人员每天前往施工现场为一线工人送去新鲜的绿豆汤、矿泉水、西瓜等,并为每位工人分发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此外,食堂对工人的饭菜也是下足了功夫,每日精挑细选,研究适合夏天食用的健康食谱,让一线工人在辛劳之后能够感受到夏日的清凉、项目部的温暖。

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无不是对“筑路人”最好的诠释。有了你们的无畏酷暑寒冬的付出,才有了祖国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有了人们出行的快速与方便。向你们致敬,默默坚守在施工一线的“筑路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池祁高速12A标项目部 王克亮、张志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