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进行时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

2021-07-21 21: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

7月18日起,郑州出现罕见持续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特大暴雨,影响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多举并措积极应对强降雨,提高旅客出行安全。

灵活应对退改签客流便民利民。面对喷井式改退签旅客,铁路部门灵活制定一系列措施便民举措,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天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广州南站部分停运列车可于30天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郑州东站在东西售厅加开14个退、改签窗口,郑州东站在第一、第八售票处加开5个退、改签窗口。

人文关怀之举暖心安心。铁路部门针对部分地区强降水情况,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系列举措让人暖心。

各方联控加强驻守防患于未然。车、机、供、电、房建等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构筑多层次防洪安全防线,形成全员防洪态势。动态跟踪雨情、水情变化,尽早预判可能发生的灾害。铁路职工冒雨奋战水害现场,通过对线路填片石、清理坍塌、打桩堆码编织袋、改迁排水路径等措施,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抢修力度,加强持续性小雨或中雨集中区段的监控、加强对重点防洪区段、枢纽环节、重点设备的盯控、检查绷紧防洪防玹,确保雨中行车处于可控状态。

面对强降雨给铁路防洪工作带来的考验,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一直把旅客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助力广大旅客温暖回家,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安全感。

(李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