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覆盖31个省区市 更高速 更智能

2021-07-20 23: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6月25日,随着全国铁路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沪、京广、京哈等高铁线路上正式亮相。最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外观采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凤图腾元素,让人耳目一新。除此之外,整体设计上还有不少亮点。

进入车厢你会发现商务舱座椅采用包厢式设计,形成“一人一舱”的私密空间,提升乘车时的静谧感。商务舱座椅具备坐姿、半躺、平躺三种姿态的自动调节和一键复位功能。一等座椅增加了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将原来设置在座椅扶手上的小桌板改为设置在前排座椅靠背上。二等座椅加深了桌板水杯槽的凹度,并且在每一个座位靠背处都设置了USB充电接口,让旅客充电的同时可以更加方便的操控手机。再配合全车覆盖的5G无线网络,将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语音通话和移动网络服务。

为方便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乘车,列车设置无障碍车厢,配备更宽阔的通过门、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并在多个服务设施设置25种盲文标识,具有旅客引导、车内布置、功能按钮、座位号等提示功能,更加彰显了铁路的人文关爱。此外,列车的空调机组也没让你失望,它使用了变频技术,温度调节更准确,噪音也更小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国铁路牢记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服务,只为旅客打造温馨之旅。相信复兴号的形象会成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有力支撑,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