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021-07-20 23: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近日,中国铁路公众号发布了《最新!国际“网红”列车数据报告》,通过长海报的形式“秀”出了中欧班列自2017年以来的运行情况,用一系列数字直观展示了我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巨大贡献,更充分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让人在惊叹之余倍感振奋。

这是一条推动共同发展的“驼队”。为保障沿线23个国家和168个欧洲城市的重点物资运输,作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积极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在开拓新业务与新线路中深度发力,为全球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力确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物资供应稳定。2021年上半年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实现了41%的数值跃升,降低了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有力、高效地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一条促进对外开放的班列。尽管全球贸易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收到重创,航空、海运等渠道不同程度地收窄,但从报告数据中清晰可见,中欧班列开行列数从2019年的8225列,增长至2020年的12406列,同比增加达50%。亮眼成绩背后,折射出的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时,中国政府对于物流供应链建设的精准运筹和施策,从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运营调度等方面着手,推动中欧班列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为全球经济增长输送中国“正能量”。

中欧班列是陆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促成了许多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沟通与贸易在疫情影响之下,中欧班列用钢轨和实际数据告诉世界,在大陆上还有这样一条通往欧洲的铁路,它成为亚欧供应链的重要运输方式,源源不断为中欧、中亚运输重要物资,保障了各国的贸易往来与经济交流。(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