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史为鉴应对暑运

2021-07-20 22: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旭东

(王旭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随着建党一百周年的顺利召开,表示着我党踏入了新征程,象征着沉睡的雄狮已经展露雄风。

以史明鉴,开创未来,让我们深入了解在那个红色年代铁路职工的奋斗历程。跟着车间的党史学习,让我们明白了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铁路一线工作者,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

随着汛期的来临以及暑运工作的开展,集宁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为了迎接新一轮的挑战,至上而下努力奋斗。

针对汛期工作,我段专门制定防洪知识手册,牢记Ⅰ、Ⅱ级防洪地点的具体位置,逐级传达掌握,牢固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大胆降速,大胆停车,停对重奖,停错不究”的安全理念。针对乘务员作业,出台“四个严守”,即:严守“速度”关、“瞭望”关、“措施”关以及“安全”关。出台“三个执行”,即:执行副司机站立瞭望制度、“两减速”制度及手握制动手柄制度。针对每日每机班值乘交路的不同,专门进行出勤前的值乘培训以及重点传达,严把安全关,做到生命至上,以人为本。

同时面对夏天炎热气候带来的问题,车间准备了大量的防暑降温用品,发放茶叶以及出勤带水等,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守护着乘务员的身体健康。革命先烈的精神由我们继续传承,面对汛期以及暑运,我们坚信会做好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