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提升服务,为您的旅途守护

2021-07-20 22: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帅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而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之一,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安全优质等特点,已成为老百姓轻松、方便出行的首眩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安全和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多管齐下全力铺好旅客“出行路”。(中国日报网)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平稳,旅客出行意愿增强,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整运力,精准分析重点线路,重点车次,积极恢复并加开列车,保证热门线路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不光在硬件上在做提升,加开列车,确保购票乘车需求,在软件上也在积极的提升本身的服务质量。通过出行可以看出,现在的铁路客运车站,旅客列车,都更加的人性化,智能高铁的上线运行,旅客的乘车体验感都在不断提升。智能高铁商务车厢空间利用更加合理,旅客私密性也更加安全,窗外观光视野更加开阔,单独座位空调可以自动调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视觉调整灯光的亮度;二等座车厢充电器的位置设计更加人性化,空间感更加开阔。高铁车站路标指示更加明显;根据客流加开安检口,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全面实施售退改一体化窗口,设置老人优享窗口,方便重点旅客购票需求;车票过点之后在12306官网、12306手机App都可以实现改签;开车之前可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退票业务等,这些都是铁路部门在不断优化旅客的乘车体验,方便出行、快速出行、温馨出行,体现了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暑运,旅游、探亲、回家等各种出行需求重叠在一起,客流激增,对铁路部门是一种考验,保证每一位旅客有一个美好的旅程,铁路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保证线路的安全,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同时,国际疫情错综复杂,没有全面控制疫情,绝不能有松懈的心态,也希望我们广大的旅客,在出行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防疫工作的检查。(原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