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路港合作新模式 推进货运集装箱增运量

2021-07-20 22: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今年3月,广州局集团公司与广州港合资成立广州港铁国际物流公司,整合铁路和物流资源,扩大多式联运合资合作。4月底,开行首趟海铁联运中欧班列,目前已发4列。5月,新增发云南省粮食类货物海铁联运项目,共发送163车。同时,集团公司与盐田港深入合作,实施盐田港和平湖南“内陆港”联合运输方案,实现每天1对常态化开行,进一步提高铁水联运运量。(消息来源:广州铁道)

社会在进步、市场在发展,经营理念与经营模式也在不断创新,守旧与固步自封只能被市场淘汰,铁路部门顺势而为,着力发展多式联运物流新模式,盐田港每年全球发货水运货物的吞吐量相当惊人,铁路部门能抓住机遇寻求多方互利合作的运输经营模式打通了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通达通达,通才能达,采取路港联运营后水陆运输瓶颈被打通,货主省去转运环节更方便更省心,选择铁路货物运输的也会更多,在为货物运输增绩效的同时更方便了广大货主和企业,为铁路、港口、货主带来了多赢局面。

通过创新新模拓宽营销聚道,可以更好的解决特殊时期的以货补客增收,更好的拉动内需、减轻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积极利好,当前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许多外贸企业订单受影响。拉动内需、全面盘活企业发展对中国经济显得尤为重要。水铁联运使铁路与港口间无缝对接,让中欧班列开得更顺、走得更远、铁路运价也更加优惠,为企业节省了更多了物流环节产生的费用。给企业带来的是更多的便捷、省下的是更多的真金白银,带来的是更便捷的服务,为全球经济复苏发挥中国经济引擎的强大推力(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