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来临,火车票订票量持续走高

2021-07-20 22: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东交大陈聪

炎炎夏日,也迎来了我们一年一度的暑运高峰,随着高考的结束,全国各地各大景点均迎来了客流量的下高潮,据悉,携程最新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此外,来自同程旅行的暑期火车旅行搜索浏览数据显示,6月前两周同程旅行平台(含小程序、APP等)7月出发的火车票搜索浏览量较平日增长了150%。大量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假,尽管夏日温度甚告,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民众们不断加强的出行意愿。过去一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假期的出行量时有影响,而今年,照目前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回归”态势明显,火车订票量持续走高,客货量运输高峰即将来临。

铁路部门为战暑运开展了一系列的措施。首先,为保证旅客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售票厅增开了现金售票机,能够更好地解决因网络差操作不当而导致的延误;其次,进站口增加了进站验证人员,在假日期间合理调整铁路职工调休时间,确保人手到位;第三,管理层加强岗位盯控,为尽可能的节约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暑运工平稳有序度过,车站各领导盯守一线岗位,为进一步提高车站职工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保障。第四,开展客票系统应急演练,模拟了在售票系统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对售票、退票、互联网换票、的应急处置。

随着客流量的增大,防疫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铁路部门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利用智能机器人完成消杀工作,例如广州南站开启消毒机器人进站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持续对候车区域进行消杀,确保旅客候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