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当前,铁路先行

2021-07-20 22: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据媒体报道:2021年铁路暑运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今年暑运开始之际,正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旅客对于红色文化的需求增加,出行需求增加,旅客业迎来了一波高潮。整体客流方面,趋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正值各大高校放暑假,学生和儿童旅客相较平日呈明显增加趋势。针对暑运特点铁路部门增加了部分临客列车,提高旅客列车开行效率,对动车组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输能力,对旅游热门景点线路增加列车对数,从点到面的最大程度上缓解暑运对铁峰时期的客流压力,让旅客在暑运期间享受更舒心的服务。

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完善,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从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到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均屡创新高,从安全、时间、舒适等的性价比上来看,都让高铁成为了旅客眼中的香饽饽,而创新这份方便、舒适的,也是这些铁路职工的无私付出。因为白天列车密度大,晚上才是铁路职工们设备检修的最佳时机,许多人都还在沉睡在甜美梦乡的时候,铁路人却在披星戴月加班工作。特别是进入暑运,学生流、务工人员以及外出消暑避夏的客流叠加,铁路职工们的担子更重了,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总是他们奉献的身影,用他们的责任担当铺平了旅客出行的路。

近年铁路相关部门不仅出行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更多情况下是针对于旅行的舒适与服务质量来作出应对方式。作为市场经济改革的前沿,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都将会形成一个风向标与形象。这样相应的告诫着相关部门,如何打好对旅客及自身形象的攻坚战将会是下一步行动的目标与选项。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