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险!5岁小孩掉落站台,列车辅警飞奔救出

2021-07-20 22: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南

(陈玉南)暑期出行,随着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骤增,儿童安全已成为了不少家长容易忽视的问题。近日,在陕西西安火车站,就有一名5岁的小男孩因离开母亲独自奔跑不慎掉落站台,幸好正在值勤的辅警李康乐及时飞奔过来将小孩救出。

2021年7月17日,由杭州开往西安的k607次列车终到西安车站,旅客陆续下车,正在站台上例行巡查的值乘辅警李康乐突然听到有旅客疾呼“救命呀,有小孩掉下站台了”,他闻讯立刻飞奔至呼救旅客的所在7号车厢中部的站台。赶到现场后,只见有一个小男孩在站台和列车车厢的夹缝中嚎啕大哭,小男孩头部也有擦破的迹象。考虑到列车随时可能会发生滑动,李康乐立即全身趴在站台边缘上,一边安抚着正在哭泣的小男孩,一边伸直探着手臂将小男孩小心翼翼从夹缝处往外拉。周围旅客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很快小男孩被拉上来后,李康乐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询问周围旅客寻找小男孩的家人。这时乘警长孙兴友和列车长带着急救药箱也赶到了现场,在检查了小男孩头上的伤口后,民警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处理。此时,孩子的母亲才带着大包小包赶过来,了解情况后,孩子母亲再三向李康乐表示感谢。

据了解,k608次列车到达西安车站后,孩子的母亲正在收拾携带的行李,小男孩便独自跑出了车厢,在站台上奔跑期间,不慎掉下了站台。在此,民警也提醒,带儿童出行的旅客,乘车时要看护孩子,避免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附图:李康乐和同事对小孩伤口进行包扎。

15b91bbe34098fb63296886ccd7596ee273c7008e2ee792acb2329f2c10ba3bfb65e8b54e813cbbeae0467324633bed2cf7be4bd2d68500959535c281dd8d6c9.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