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

2021-07-20 21: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hblaicm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从嘉兴南湖红船到南昌第一声枪响,从长征的洗礼,到抗日的激流,从改革的跋涉到全民小康,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庄严宣告,凝聚了我们党百年来的智慧与汗水,展现了中国人民拼搏奋进的不屈姿态,坚定了复兴中华的伟大信念。

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在学习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警醒自己,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要倍感珍惜,无论走到哪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前行路上那一幅幅血与泪的画卷,更不能忘记那些倒在路上的革命先辈和社会主义建设者。走过百年风雨,党的光辉历史一直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前行的灯塔,照亮来时的路,引领前行的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