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升温,铁路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便捷高效

2021-07-20 00: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云志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央广网)

据了解,今年暑运作为疫情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暑运,主要以高校学生返程、旅游度假、探亲访友为主体,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已成为旅客轻松、方便出行的首眩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旅客合理需求和人身安全为问题导向,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施策,采用“一日一图”等方式,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针对暑期旅游的出行需求上,铁路部门增开了宜昌东至上海虹桥、西安北至青岛西等跨铁路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00列,延长长沙南至上海虹桥、贵阳北至武汉等7列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同时,根据客流的变化,采用增开和加挂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

为确保暑运各项工作有序、可控,铁路部门站车单位,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出行高峰时间段,提前安排好人员,设备,及时增开进站通道,提高进站速度,防止旅客在进站口挤压。同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确保应急有备。针对部分普速铁路运输秩序受汛情影响的实际,铁路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重点做好汛期值班值守、预警发布、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关口前移、主动避险,科学制定停运、迂回等列车主动避险方案,确保主要铁路干线安全畅通。针对现阶段疫情反复的实际,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等防疫措施,常态化做好疫情防空相关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阳云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