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升级服务让暑运出行更美好

2021-07-20 00: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暑运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客流不断攀升,截至7月15日已运送旅客160万人次。(7月19日人民铁道网)

为应对大客流,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不断升级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他们精准对接客流市场变化,合理安排运力,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开临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加大热门方向列车开行力度,加开乌鲁木齐至上海、成都、北京西等方向的临客,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克拉玛依、阿勒泰以及伊宁至阿勒泰等方向的旅客列车。

新疆铁路不断发展,为暑运注入新动能。近年来,新疆铁路新线路接连开通,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奎北铁路……铁路线越修越长,铁路站点越修越多,共同构筑起新疆新时代铁路出行图。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带来的是铁路运力的不断提升和运输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对于新疆乃至全国各族人民来说,“出疆”“入疆”已变得更加便利。所以,今年暑运开启以来,赶赴新疆旅游探亲的客流明显增加,新疆百姓群众生产生活也更加便利,为新疆暑运提高客运量提供了强大支撑,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合理安排精心组织,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暑运期间,新疆铁路客流市场变化明显,旅游、探亲和学生等为重点客流。因此,新疆铁路暑运期间的运输工作需要围绕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精准对接客流市场,合理安排运力,精心组织运输。这样一方面能够满足暑运期间客运需求,保障广大旅客群众暑假的顺利出行,扩大铁路消费内需,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能够助力新疆铁路客运提质增效,激发铁路运输效能,推动铁路资源的高效利用,为新疆铁路的服务升级奠定牢固基础!

提供人性化服务,打造安全舒适出行环境。在应对暑运期间客流提升,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做好运力安排和服务升级两项工作。除了实施“一日一图”、加开临客列车等增加运能,新疆铁路还提供“不出站中转换乘”、老年人和脱网人群窗口、线上预约、餐饮服务等服务,使得暑运期间运力增长的同时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出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的运输要求,让暑运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好地享受铁路出行的美好。(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