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列列飞驰的列车将载着人民美好的愿景向前开

2021-07-20 0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从预测数据可看出,暑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为做好暑运高峰客流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多管齐下,加强客运运输组织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人们对铁路出行又多了一份美好的期待。

铁路作为国民运输“大动脉”,是群众出行的首选工具之一。暑假期间,客流将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于此,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在实行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增加运力。同时,加大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力度,提高车辆运用效率,对在主要城市间开行的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加挂车辆、满编运行。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科学调度,统筹部署,精准投放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给人们带来美好出行体验的同时,更是增进了民生情怀。

暑假历来是民众出游的旺季,而“坐着高铁去看中国”已然成为当下旅游的新风尚。为此,铁路部门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通过铁路线串联起各大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如,结合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红色教育的契机,推出多条“红色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个性化定制旅游专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些举措,既可带动旅客市场的繁荣活跃,还将进一步促进旅客假期旅游消费、扩大内需,对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暑假期间,铁路一举一措中都是围绕民需发力,饱含着便民惠民的服务初心。可以预见,这个假期,一列列飞驰的列车将载着人民美好的愿景向前开。(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