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开启暑运温馨出行路

2021-07-19 23: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2021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             广东省开启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旅游复苏,客流激增。集团各站段车间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能力,积极应对暑期客流。万千铁路人齐心协力,凝聚无数的辛勤和汗水,让旅客出行变得畅通无阻,温馨如初。

      优化供给,满足出行新需求。据悉,广州南站大幅增加热门方向运力,自7月3日起大幅增加开往南宁、贵阳、重庆、成都、武汉、上海、南京等跨省方向以及省内湛江、潮汕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此外,省内广珠城际铁路也将进一步加密开行。暑运期间,学生、探亲、旅游、商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益精准运力投放,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需要,让暑期出行更加便捷。

      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大畅通。暑运期间的高温酷暑、暴雨天气频发,多少会给铁路正常运输带来影响。不过,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巡查监控环环相扣,确保暑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遇有因水害造成列车晚点时采取应急预案启动热备车、迂回折返等应急处理方式疏导受阻列车及旅客,为受阻旅客提供餐食及饮用水,做好车票退改签等工作。

      走心服务,打造出行新体验。广州南站在各进出站口、验证口、候车室共摆放37台免费口罩机。春运至今,共计免费为旅客提供数十万个口罩。各测温点、安检口、服务台均摆放有免洗消毒液,供有需要的旅客免费使用,持续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进站乘车提供全程无忧服务。 “只要刷身份证,什么信息都有了,太方便了1要去湖南探望父母的李先生说,他熟练地把身份证放上闸机,他的健康码、车票、身份、防疫等信息一目了然,仅用了几秒钟就顺利进站了。

      点滴关爱、细节服务,都体现出铁路部门的为民情怀。铁路部门始终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们有理由相信,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细心周到的服务,未来我们的出行体验会愈加美好。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