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为热爱 所以追求

2021-07-19 23: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近年来我们常说一句话,“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回望过去,中国铁路的发展已走过百年,这百年间,我们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攻克了数不尽的技术壁垒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这成绩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对于中国铁路事业的深切热爱。

      怀化房建公寓段韶山南高铁房建维修工区工长李龙,就是这样一位对铁路事业心怀热爱,不懈追求的青年。

      因为热爱,所以追求。热爱是一种精神寄托,有了精神力量,才能激励我们前进。李龙在工作中常喜欢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这种“带头上”的精神让他常把最艰苦的工作留给自己。在外人看来,李龙甚至有点“傻”,但这种认真细致不怕困难的工作态度恰恰是对铁路事业极致热爱的体现。

      李龙干在实处,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不惧辛苦和困难,积极奋进,勇敢追求,他勇于承担责任,初心不改,始终保持着“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随着经济文化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对于高铁的发展追求不仅仅是“速度”,还有“质量”。 

  “出站凭证!出站凭证好了1“注意,前方对8辆停车标1司机室里,只见一人手臂180°平伸,如剑一般指向仪表。动作干净利落,不带一丝犹豫。他就是周树强——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第三届全国铁道行业动车组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全国技术能手”及“全路首席技师”两项殊荣的获得者。

      因为对于铁路事业的无尽热爱,所以有了无数铁路人孜孜不倦的追求。这种热爱可以穿越时间,凝结为精神力量指引我们不断前进。

                                                                                                                                                                         (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