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迅速反应,治理水患

2021-07-19 23: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马文睿

2021年7月15日17时,襄阳突发入伏以来最强降雨,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内涝。强降雨发生过后,襄北地区地段积水深度达60多厘米,涵洞大部分被淹。

面对此次突发特大暴雨产生的涝情,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党支部党员干部以雨为令,率先垂范,在车间积水严重路段进行下水疏通,确保主要渍水点的积水退去,各重要地段保持交通通畅,全面做好防洪布控、抢险指挥、特殊检查等工作。由于三场处于站区低洼地段,三场与车间的涵洞通道被雨水瞬间淹没,行人车辆无法通行,车间干部葛吉成主任、陈虎书记、任华主任在第一时间紧急联络站区打开应急通道,涉水赶往三场,一边组织党员骨干抢运物资材料,一边启动应急预案,保证现场作业正常运转组织。

防汛过程中,党员田京亮、王幺泉同志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及时冲在前面转移车间一楼学习室内电脑等贵重设备,确保了重要物资财产等零损失。

“程义明师傅,你先去把电闸拉了保证安全,其他人先跟我一起把电脑主机先搬到桌上防止泡水,一会儿再统一搬走。”大雨中田京亮同志大声的喊着。黑夜中只见田京亮同志用雨衣套住电脑主机等重要设备,在雨中迅速往返转运。

在抢运电脑的过程中,雨越下越大,院子里的积水也越来越深,田京亮同志见此状后,只身一人手拿铁锹,顶着滂沱大雨,趟着没过膝盖的积水摸黑一点点疏通堵塞的下水道地漏,奋力弯腰铲除异物时只听啪的一声手机从口袋中滑落入水中,这时田京亮看也没看就装进了口袋里,抓紧时间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疏通工作中。暴雨中同志们个个都被雨水淋湿,汗水与雨水混为一块,即使腰酸背痛,大雨迷眼,也不曾停歇。

紧张繁忙的搬运与疏通工作有序地进行着,踩水声、雷鸣声打破了车间深夜的宁静。次日0时30分,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学习室30多台电脑拆除搬运完成,下水管道也顺利通畅,田京亮同志和同事们全身上下沾满了污泥,拿出手机正想查看消息却发现手机已经黑屏死机。

在这场防汛抢险斗争中,作业场上下贯彻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脏不怕累的伟大精神,体现了襄北三场面对自然灾害,突发状况,抢险救灾极快的反应能力和和组织能力。

事后,为了进一步排查防汛隐患,襄北三场还将进一步加强上班道路防洪重点地段监控,时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针对大雨汛情,科学务实地确保作业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