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神舟十二号升空 飞天梦的新起点

2021-07-19 23: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思敏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成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驻人员,开启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新华网)我脑海里不禁回想起2003年的情景。那一年,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当时,虽然已经经过四次成功的发射试验,但是真正意义上的载人,可是中国的首次。这次发射能否成功,关系着中国的航天事业能否迈入新的台阶。学校的老师们,用投影让我们一起参与到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异口同声地跟着视频里的声音喊着,“五,四,三,二,一!发射1随着火箭尾部火焰的剧烈喷射,大家都高兴地拍手欢呼。当时,杨利伟作为代表人物之一,成为了我们的英雄,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作文里。18年过去,中国已经完成多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而如今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意味着中华民族的飞天征程,站在了新的起点上。1992年,我国定下了载人航天“三步走”的战略计划。经过近30年独立自主发展和接续奋斗,中国载人航天已圆满完成第一步、第二步全部既定任务,当前第三步,就是完成载人航天工程的终极目标——建造能让航天员长期驻留的中国空间站。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和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对接,我们正一步步向着目标全力进发!由此联想到我们广州客运段,从值乘普速旅客列车到动车,再到本年度马上要担任值乘的高铁,一步一步不断发展,我们年轻人也要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老段、大段、强段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罗思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