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肩负重任的使者

2021-07-19 23: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越娇

7月12日,江苏省交通厅统计:今年1-6月份,全省国际货运班列累计开行700列,其中6月当月开行129列,环比增长11.61%。海关数显示,1-6月江苏班列运输货值15.48亿美元,同比增长42.84%。(新华报业网)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镖局”。在“后疫情时代”,人们逐渐发现与冠状病毒的斗争是一场持久战,疫情的变化反复难测,停工停产和复工复产像是钟摆的两头。然而生活在继续,如何保障人们对于物资的需求是各国的重中之重。疫情之下中欧航班面临着延期、停飞种种不确定因素;海运耗时又过于漫长,港口货物积压;铁路货运的中欧班列无疑成为了确保物资稳定运输的不二途径,铁路总公司对于每一趟班列的关注是全流程全方位的,确保使命必达,风雨无阻。

中欧班列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助燃剂”。江苏省原本就是制造大省,加上对疫情的稳定控制,保质保量完成自身生产任务的同时,还为全球防疫物资的生产贡献出江苏力量,加之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经济发展之火本就熊熊燃烧,中欧班列的不断增开无疑是“助燃剂”般的存在。把拥有稳定物资供应的江苏地区和物资需求旺盛的欧洲相连接,这种在持续的供需中得到不断发展的中欧班列,迅速拉动起两地区域的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注入活力和新的动能。

中欧班列是架起中外友谊的“鹊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席卷全球,世界各国的防御体系面临史无前例的考验,有些国家和地区的防疫救援物资、医疗器械等纷纷告急。中国发生新冠疫情爆发之时,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世界各国爱心人士,海外华人华侨聚沙成塔,利用中欧班列为我们运送物资。中国作为第一个从疫情中恢复生产的国家,又是通过中欧班列向欧洲大陆寄送口罩、防疫服、医疗器材等抗疫所需。患难见真情,在共同与新冠战斗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中欧班列承载着的正是沉甸甸的爱心和必胜的信念。

中欧班列对于江苏的重要性,具象的体现在这一串串不断增长的数字里;他的成绩挂在大家洋溢着笑容的脸上。他对江苏经济的意义是一记“强心剂”,对因他相连起来的两地人民来说又是“定心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