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好党史,永葆优良传统

2021-07-19 23: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振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则是最好的思政教材。当前,全段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使我认识到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党史可以使人养成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了解掌握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使我们工作和生活都能够有全新的认识,使自己不断正确认识前进方向得到进步。我们要通过对百年党史中一个个红色史迹、革命烈士事迹、英雄人物故事,更好地还原历史,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认识到我们党来自哪里,要去何方,明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党史,贵在学新、难在走心。我们党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成长奋进的党。这一过程,党的理论、党的历程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需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通过在党史学习中丰厚知识、提升能力,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百年党史,集聚精神智慧,凝聚磅礴力量,汇聚无穷信仰。要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常学常新,“众”在参与、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真正如一道“家常菜”,常做不烦、常看不厌、常吃不腻。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本领能力,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去完成党员肩负的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践行使命担当。(苏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