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一条!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新高度

2021-07-19 21: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6月19日上午,我国采用移动闭塞技术体系的重载列车成功发车运行,标志着朔黄铁路成为我国第一条采用移动闭塞系统的重载铁路,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移动闭塞采用智能技术控制同一条铁路上多列列车安全间隔时间,实现重载列车安全追踪运行以及在雨雪天气、复杂线路等情况下的自适应控制,从而防止列车追尾事故的发生,是保障铁路行车安全的重要信号控制系统。不仅能够大幅提升重载运输的自动化水平,而且对我国既有铁路扩能改造和推广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塑造了一座座崛起的现代化大都市和川流不息的交通枢纽,攻克了铁路工程建造领域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滚滚车轮携着科技的进步印证着铁路的发展历程,让人们感知到近几十年来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脉搏。

从“蜀道难于上青天”到“轻舟已过万重山”,呼啸前进的中国高铁正在广阔的神州大地上一路欢歌,不断压缩时空距离、放大人民幸福,创造耀眼佳绩。未来,中国铁路将一如继往秉承初心,不断地在强国、惠民中发挥好作用,推动中国铁路建设更上一层楼。(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