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令人期待 基建狂魔即将再添力作!

2021-07-19 21: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据了解,开工近一年的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新建深圳至江门高铁重要控制工程,跨越狮子洋的珠江口隧道工程进展顺利,斜井进洞二三十米,盾构部分将于11月始发。

深江高铁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5个地市,其中珠江口以隧道方式下穿,隧道全长13.6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工期为56个月。珠江口隧道工程水文、地质极其复杂,为目前国内最大埋深、最大水压的水下隧道,盾构段最大水压力为世界之最。珠江口隧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又一世界级的超级工程,更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术提供独特的样本和宝贵的经验。

科技兴路,普惠民生。目前,我国已经系统掌握了各种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高铁建造的成套技术,攻克了铁路工程建造领域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不仅绘就了人民出行的最美图谱,更映照出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日益增强的国家实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江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沿海高铁通道,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辐射带动粤东粤西与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中国高铁的“金名片”一定会越擦越亮,,串联起中国的大城小镇,让“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继续书写着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深江高铁,我们值得期待!(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