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辉煌 砥砺前行

2021-07-19 21: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至今年6月30日,这条我国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线路已经运营整整10年。十年来,京沪高铁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行程超过15.8亿公里,让“千里京沪一日还”成为日常,“双城生活”成为可能。

十年开行,十八年的酝酿。从1990年原铁道部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八五”期间开展高速铁路技术攻关的报告》开始,到2008年京沪高铁正式全线开工建设,18年间,万千铁路科技工作者精诚合作,联合攻关,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建成了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连接了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城市圈,22个城市,连通了沿线3.82亿人,为沿线市民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同城效应”优势凸显,“双城生活”成为可能,“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有底气,越来越多的人跟着高铁“云游”四方、安营扎寨。

十年来,京沪高铁的变化,不仅是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国综合国力的最佳证明。随着京沪高铁的高质量发展,高铁如虎添翼的作用将继续彰显,成为展示我国新形象的窗口和带动沿线城市经济腾飞的动力引擎,更好的造福沿线人民群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一个十年,京沪高铁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未来。(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