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铁路先行”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07-18 22: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7月1日,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一首首红歌好像把我们带到了历史的回忆当中,见证党的重要时刻;青春、激昂的千人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让我们看到了党在百年华诞之际仍是朝气蓬勃、生命力更加地旺盛;天安门上空飞过的党旗、标语,鸣放礼炮,以及国旗护卫队百步护送国旗的场面,展现了这才是我们的中国排面。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一次又一次地迎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习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这是多么有意义的喊话!精神上,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地顽强、有斗志、有决心;实力上,我们积累了、发展了,不论是从军事上、医疗上、运输上、科技上都取得许多飞跃性甚至是颠覆性的成就。中国高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也因此有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重要使命。

中国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紧紧跟随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脚步,一路走来,也是艰辛而充实的。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方针,贯彻改革开放的国家政策,终于成功从带有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社会性质中解救出来,走到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领导的新中国性质中去,一直践行“为旅客服务”的宗旨。可谓是“破坏了一个旧社会,建设了一个新世界”。在中国铁路100多年来的历史里,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慢变快、由弱变强的渐变过程,和谐号、复兴号、动感号……中国高铁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表明了国家统一的决心,也成功走向了世界,“中国铁路站起来了,已经跨入了高速、高质发展的新时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和新中国,就没有中国高铁的进步和复出。得益于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中国铁路才能有如此大的发展,成为与邻国交流的一张名片,因此,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以及在任何国家需要的时候,都应责无旁贷地接过这一份责任的交接棒,不忘“为旅客服务”的初心,牢记“交通强国”的使命,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脚步,继续努力奋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党和国家的强大输送力量。

中国加油!中国高铁,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