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开通 为冬奥助力为梦想喝彩

2021-07-18 22: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日前,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7月17日)

太锡铁路太崇段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唯一轨道交通工程。冬奥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展示中国形象,增强我国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冬季运动,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为冬奥会交通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对于中国铁路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缩短了北京至张家口的时空距离,加快推动张家口步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才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开通将改善张家口与北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太锡铁路太崇段作为冬奥会出行的交通保障,对于体育文化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旅游产业等低碳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落后地区劳动力就业,优化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作用。

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为冬奥助力为梦想喝彩,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