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辆医生”雨中“急诊”

2021-07-18 22: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车辆段许江鸣

自7月15日下午开始,襄阳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一时城市内水漫金山,通往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的涵洞也被水淹没。

强降雨开始以前,通过关注天气信息,车间在各个工班群里提前预报了此次降雨,督促职工携带好雨衣雨裤雨鞋,并提醒了涵洞可能被水淹没的情况,建议职工提前赶到车间。车间对容易积水的地方及时断电,防止意外触电,并重点关注机房、仓库,检查有无漏水隐患。强降雨开始,职工们纷纷在微信群里互相通告上下班道路交通情况,为同事提供参考。车间上下一心,紧急行动,积极应对,尽全力把恶劣天气对职工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业场内,大雨滂沱,遮天盖地。股道里水雾弥漫,朦朦胧胧可以看见几个黑影,仔细一看原来是全副武装的检车员,黄豆大的雨滴打在雨衣上噼里啪啦。他们拿着检车锤一路敲敲打打、走走停停,前后回顾注意推峰来车,时刻联控。经过安全生产月培训,他们明白,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要把安全放在心头。

雨情就是命令,雨越大,越是要保证作业质量,保障货物运输畅通无阻。值班干部、工长、副工长,三人前中后无死角、无空档地在场内盯控、防护,及时联控南北两头现场情况,为作业职工保驾护航。

“左边无车,右边无车,安全通过1作业完毕的职工穿越股道回到待检室,脱下湿淋淋的雨衣,汗水湿透了内衫。

直到16日下午,阳光终于穿透了乌云,撒在了地上。一夜枕戈待旦的职工早已安然进入梦乡,正在上白班的职工看着太阳长长松了一口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