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侯月铁路上的“最美逆行人”

2021-07-18 22: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坚

7月15日12时15分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因水害中断行车102小时15分钟的侯月铁路恢复通车。7月11日,受特大暴雨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出现多处水害,盘谷寺至磨滩至阳城区段上下行线路行车中断。(7月16 中国铁路)

七月,是酷暑难耐的季节,七月,是铁路人的防洪防汛。当灾难来临之际,迅速离开危险境地是人的本能,然后在侯月铁路线上有这样一群人在面对随时可能再次发生的山体滑坡,他们克服高温潮湿、交通受阻、场地狭小等困难的人,迅速开启了“逆行模式”。他们是参加救援的公务系统和电务系统人员。他们第一时间担负起了“逆行”职责。明知危险可能再次发生,却偏偏向险中行的人。

地震救援,我们能看到人民子弟兵出生入死、冲入险境的身影。疫情防控,我们能看到医务工作者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的缩影。铁路抢救,我们能看到铁路工作者日夜奋战、顽强拼搏的黑影。特殊的时间背景下,对各个不同岗位的逆行者而言是“再正常不过”行动。实际上,铁路人的这种忠诚与坚守,很多时候被有些人民所忽视了,觉得这是他们的职业,是他们所应该做的。如果我们每次用心去搜集每次在危险中那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画面,说大点他们是抢救国家财产的那种崇高之美,说小点他们是对自己职业的那种坚守和忠诚的美。

不顾安危,冒险挺进。“最美逆行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是在侯月铁路上受大暴雨影响中断开行102个小时的坚守,是那千名铁路职工奋战在一线确保通车后的喜悦。令人遗憾的是,当下有些人对此表现出不理解,说“为什么我买的车票不能完美地送我到终点站”,“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山体滑坡要那么久?是不是铁路人的工作效率太低了”。在此希望我希望那些在防洪防汛中的铁路人注意安全,不去管那些少数人的疯言疯语,做好自己的事,发扬铁路人的“最美铁路人”的那种坚守和忠诚的美。

抢通了!抢通了!今天我们可以用穷尽最美好的词汇去赞美侯月线上“最美逆行人”。更要把更多的目光投向这群特殊的群体,多一份理解和真诚。(谷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