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骄阳烈日下的巡道日常

2021-07-18 21: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宇

夏天顶烈日,正值小暑时节,空气中弥漫着热气。

铁路线路上的温度已高于50℃,铁路巡道工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作业,草帽、茶水、防暑药是他们作业必不可少的。两名巡道工、一名防护员,这是每次巡道的标配。他们需要在两个小时左右完成七八公里的铁路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铁路巡道工需要背着重达30多斤的药箱,行走在滚烫的铁轨之间,将药水喷洒在线路沿线的杂草中,进行除草作业。另一名巡道工则边走边轻敲钢轨,检查钢轨零配件是否有松动、钢轨是否有损伤,对松动螺栓进行紧固等。防护员则需要手拿对讲机与两名巡道工进行联络,观察线路上是否有列车驶来,一旦有列车驶来,巡道工们便要停止作业,从线路上下来,等待列车离去。

一滴滴汗水,一个个脚印,记录着巡道工们日复一日的辛劳付出和背后默默无闻的坚韧执著,他们用一颗颗责任心,守护着铁路上的每一米线路。(颜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