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释放铁路货运能力

2021-07-18 21: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反映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良好,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日报)

 去年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全球经济受到影响,很多企业的业绩因此而下滑。对于以运输为主要业务的铁路部门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在处于全面封锁,抗击疫情的时候,全国经济持续低迷,铁路部门停运多趟列车。在国家强有力的调控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部分车辆运行线路也得以开通。

  在今年上半年全国经济开始逐渐复苏,煤炭和化肥原料需求旺盛。铁路部门根据企业需求,抓住上半年煤炭运输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大力开行货运列车,提升铁路货运能力。因为国家加大对农业的扶持政策,使得化肥原料的供应量不断增长,铁路部门积极开设专列,组织相关农业物资运输,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有效增加货运渠道,提高生产效益。

  铁路部门应当把握好当前经济复苏的大好形势,精准定位,抓住大趋势,合理规划好运行班次,开设好货运线路,充分释放铁路货运能力。(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