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勾勒逐梦身影

2021-07-18 20:0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6月29日上午,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开工动员会举行,标志着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西康高铁,勾勒出中国铁路立足本职逐梦奔跑的身影。此次开工建设的西康高铁作为“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扩大铁路的运行版图,助力“八纵八横”建设由过去绘就的一幅“大写意”,向今后的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快速转变,勾勒出一幅中国铁路逐梦奔跑的壮美画卷。

中国铁路站在时代坐标下能够实现从赶路到领跑的华丽转变,是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结果,是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孜孜不倦奋进每一次提升的结果。此次开工建设的西康高铁项目将是中国铁路再一次用实干、笃定、坚毅、创新、奋斗的品格,克服桥隧占比高、隧道长度长等诸多施工困难的又一具体展现,将再一次向世界彰显中国铁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闪亮出中国铁路亮丽的品牌光环,助力中国铁路在领跑道路上的行稳致远。

西康高铁,将进一步打造出人民幸福生活新高地。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中国铁路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不断用汗水织密着路网、用实干描绘着画卷。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用高铁的速度优势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让区域之间集合更紧密,让地域更相连、人缘更相亲、经济更相融、文化更相通,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扩充高铁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公益价值等的辐射深度和辐射广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的生活幸福感,承载着人民向梦而驰,让人民未来生活更可期可待。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开创未来,中国铁路将继续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速度搭载幸福与和谐驰骋在祖国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