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施测灵活调图,助力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1-07-16 22: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5日讯记者从大庆车务段了解到,铁路部门即日起执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大庆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的到开列车车次及运行时间均有变化。(7月15日 铁路网)

国内疫情形势稳定且趋于向好,铁路运输也在逐步恢复元气。国铁集团公布的上半年铁路货运情况中显示,货运同比增长趋势令人振奋,虽然没有往年的增长力度大,但在全国疫情常态化的不可抗力形式下,同比增长的成绩令人满意。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式,和极需市场前瞻性的视野,在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适时适境的精准科学调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地疫情仍然不稳定。面对不确定且多变的市场需求,铁路部门适时根据疫情情况,快速响应,调整列车运行图。通过精准计算,灵活施策合理调整车次。在不影响防控需求的同时,尽可能满足市场的轨道运输需求的前提下调整运行图,极大地控制了成本,同时为节支降耗做出了贡献。在防控新形势下,铁路部门动态根据市场需求,科学有序加开,以一个先行者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助力市场逐步恢复经济,助力生产。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纵横交错的铁路轨道,如同密网般覆盖着神州大地,呼啸飞驰的高速列车也为这高速发展的热土增添强劲的引擎,注入发展的新鲜血液。聩耳的轰鸣声的背后,永远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一条条捷报,一份份成绩单的背后,都是无数铁路工人俯身弯腰,埋头苦干劳动的身影。在铁路部门的正确指挥和精准调控下,中国的铁路运输定会走出疫情阴影,以更傲人的成绩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