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雷锋纪念日,海南环岛高铁助老人找回走失老伴

2021-07-16 22: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海南环岛高铁列车长们将雷锋精神落实在旅客服务中,受旅客表扬。

2021年3月5日9时12分,C7461次列车崖州站开车后,一位老人着急地在车厢内找寻工作人员,列车员郭小锋发现后,立刻上前询问。这位老人姓高,与自己的老伴一同从东方站乘坐本次列车前往三亚。崖州站到站前,高爷爷去上洗手间,回来后发现老伴不在座位上,本以为老伴也上洗手间了,可崖州站开车后许久也不见老伴回来,车厢里也看不到老伴身影,担心老伴中途误下车,高爷爷急忙向工作人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郭小锋立刻向列车长刘鑫汇报,并引导高爷爷来到5号车厢,刘鑫询问高爷爷的老伴于奶奶外貌特征后,立刻与崖州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协助找人。在等待消息的过程中,高爷爷十分着急,在车厢里来回找寻,刘鑫安抚高爷爷的情绪,并安排列车员郭小锋加强车厢巡视,寻找于奶奶的身影。

5分钟后,刘鑫接到崖州站电话,崖州站工作人员找到了于奶奶。据了解,崖州站到站时,于奶奶突然发现高爷爷没在座位上,误以为列车已到三亚站,于是跟随其他旅客下车,现已被工作人员找到并安排休息。刘鑫立刻将情况告诉给高爷爷,于奶奶一切安好,崖州站将通过后续列车C7401次转送于奶奶回三亚,她已与C7401次列车长袁仁勇取得联系,请列车长帮助照顾于奶奶。得到了老伴的消息,高爷爷放下心来。

9时37分,C7461次到达三亚站后,列车长刘鑫将旅客高爷爷交接给三亚站,“高爷爷您好,于奶奶即将乘坐下趟列车回到三亚,半小时后你们就能见面了,请您放心。”刘鑫的话犹如给高爷爷吃了一颗定心丸,高爷爷对刘鑫连连感谢。

9时42分,C7401次列车到达崖州时,列车长袁仁勇接到了旅客于奶奶,他将于奶奶安排在6车空座休息,并对其做好情绪安抚与照顾。11时07分,C7401次到达三亚后,列车长袁仁勇搀扶于奶奶下车,并与客运员办理交接。经过一番曲折,高爷爷与于奶奶终于重聚。

“小姑娘、小伙子,你们急旅客所急的接力帮助,让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雷锋精神,非常感谢你们1旅客高爷爷、于奶奶对铁路工作人员提出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